研究中心导航
重要会议
中心研究员主持的教学团队召开教学交流会
日期:2018-12-23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8日,外交学院李濯凡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陈崛斌博士应日语学院日本社会文化教学团队的邀请,在人文楼208会议室,就外交学院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在社会文化相关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学思考等内容与教学团队成员和社会文化方向的部分教师做了交流。侯越、姜红、张雅意、张晓明、张旭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校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研究员江新兴教授主持。

陈崛斌老师首先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材使用、梯队建设、对外交流等相关情况。之后具体介绍了美国社会文化相关课程的教学情况。他以面向英语专业本科生基础选修课《美国社会文化》课程为主线,分析了课程设置的目的、教授方法的思考以及教学效果的评价,强调了以课程为核心团队建设和团队建设中“传、帮、带”、研教融合的重要性。李濯凡老师介绍了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新“国标”,刚刚完成修订的外交学院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情况,以面向日语专业本科生选修课《日本社会文化》课程为主线,就相关课程设置的目的、教材使用、团队建设、教授方法的思考以及教学效果的评价等做了说明。

在交流过程中,日本社会文化教学团队的各位老师与陈崛斌老师和李濯凡老师就课程的具体设置,相关教学理念以及教学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陈老师和李老师同大家分享自己的教学心得。与会的各位老师都觉得受益匪浅。此次教学研讨活动为2018年度日本社会为教学团队举办的第二次教学研讨活动,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团队成员与其他高校教师深度交流,吸收好的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了团队建设。

重要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