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导航
重要会议
中心研究员主持的教学团队召开学术交流会
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10月25日,应日本社会文化教学团队的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赵敬副教授来到日语学院,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社会文化相关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学思考等内容与教学团队成员做了交流。侯越教授、谢立群教授、詹桂香副教授、姜红副教授、吕文辉副教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日本社会文化教学团队负责人江新兴教授主持。

    赵敬老师首先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日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材使用、梯队建设、对外交流等相关情况,之后具体介绍了日本社会文化相关课程的教学情况。她以面向日语专业本科生基础选修课《日本社会文化》和新生研讨课《日本社会文化——走进日本社会,体会日本文化》两门课程为主线,分析了课程设置的目的、教授方法的思考以及教学效果的评价,强调了以课程为核心团队建设和团队建设中“传、帮、带”、研教融合的重要性。

    在交流过程中,日本社会文化教学团队与赵敬老师就课程的具体设置,相关教学理念以及教学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赵老师也同大家分享自己的教学心得。与会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共同的深入交流、探讨和思考,在课程教学上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建议更多的举办类似的交流会,从而为日后教学的开展奠定更加良好的基础。

(文章来源:日语学院)

重要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