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导航
国内交流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东方的宗教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华日本哲学会2018学术年会
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由中华日本哲学会与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东方的宗教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华日本哲学会2018学术年会于2018年10月12-15日在山东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北海道大学、名古屋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7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我校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江新兴教授和张晓明研究员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张晓明研究员并在分组讨论上,发表题为:日本孟学史考——从中世禅林到近世儒学的论文。

会议上,来自中国和日本的专家学者主要围绕东方的宗教世界作了精彩的发言。此次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三场主旨演讲,分别是“东亚的宗教世界”、“日本哲学与宗教”和“日本思想与文化”,与会学者围绕这三个议题进行发言。第二部分为分组分场会议,共分为三组,各组分别围绕“日本儒释道”、“日本四书学”、“中日文化交流”等议题进行发表与讨论。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加强了我校与其它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联系,深化了彼此的交流沟通,同时学习会议中各位研究人员多学科视角的研究方法,有利于提升我校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的建设水平。

国内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