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导航
科研成果
张文颖、谢立群教授主编《日本文学十一讲》出版
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张文颖、谢立群教授均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学院教授。张文颖教授主要从事日本近现代文学、中日比较文学研究,主要科研成果有《场所的咒力》等。谢利群教授主要研究日本中世文学、中日比较文学,主要专著有《徒然草与中国隐逸思想》等。

    《日本文学十一讲》按照时间顺序,分别对日本古代文学的发展和其近现代文学的演变进行了梳理和介绍。所包含内容从上古歌谣与和歌、能乐、俳谐至现代主义文学、“反思文学”、“全体小说”等,基本覆盖了日本文学发展史的方方面面。本书共包含十一讲,每一讲除介绍特定的日本文学类型的源起与发展之外,还附有相应的代表作品的日文原文赏析,以具体的范例带读者体味这一文学形式的特点,让读者对其有更为感性的认识。本书能够帮助日语专业学习者及对日本文学感兴趣的读者快速梳理出日本文学的的发展脉络,从而建立相应的认知体系。


科研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