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导航
东北亚动态
日中召开“一带一路”合作首次会议 共商第三国基建项目
来源:参考消息 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商讨日本和中国如何在第三国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的日中官民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25日在北京召开。面向正在调整中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月访华之行,两国将基于中国的“一带一路”经济带构想加强协调。

  日方参会人员包括首相助理和泉洋人及外务、经济产业、国土交通等各省官员和民间企业相关人士。中方则由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等出席。会议旨在对日中两国企业在第三国合作参与的基建项目加以具体化。

  和泉表示,在第三国实施共同项目“不仅能扩大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也有益于对象国的发展”。钱克明表示将加强政策协调,促使两国企业发挥各自特点。

  安倍访华期间将举行日中企业论坛,围绕“一带一路”中的第三国基建投资进一步交换意见。

  该合作机制是5月访日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安倍在会谈中决定设立的。


东北亚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